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上岐國小歡喜來烈嶼‧作伙來講金門話活動開跑

發佈日期 : 2024-01-15

為了推廣親子共學母語,上岐國小舉辦「歡喜來烈嶼‧作伙來講金門話」活動,主題以金門過新年、金門飲食當地特色為主,家長和孩子分別進行個別學習和母語交流,學習材料包括自製鄉土教材、投影片、動畫、遊戲等。
「歡喜來烈嶼,作伙來講金門話」母語共學活動為期一個月,開設在星期一、星期三的下午,每次課程20人次,為增加學生對閩南語學習的興趣,課程開頭播放教育部動畫(喵王國)及繪本,結合動畫及繪本內容引起動機,讓孩子覺得學習閩南語是有趣的,不會害怕及畏懼開口說閩南語。用繪本為主軸,讓參與學生了解石獅爺相關知識,並結合藝術元素進行課程,先以有趣的色彩鮮豔繪本帶領學生進入課程,提高孩子學習的興致。講師以閩南語的口吻讓學生能更深入的體會到繪本所傳達的概念,再讓學生藉由馬賽克拼貼,設計出自己專屬的石獅爺。以教育部動畫(喵王國)及主題式繪本引導活動,分為以下四個主題,分別有自編12生肖著色本、認識鳥鼠娶新娘、青菜猜看覓、幸福的滋味-館棧來出菜。
金門日報報導連結

瀏覽數: